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配备专职心理医生

2010年11月23日 08:56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第1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之后,各项医疗保障工作逐步展开。医疗分队队长敬建军告诉记者:“这次我们除了常规的医疗服务力量之外,还针对任务区的卫勤保障特点,首次配备了专职心理医生。”

  今年7月1日,联刚稳定团职能发生重大变化,赋予我医疗分队更重的卫勤保障职责,开展心理卫生服务便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南美某国的一名维和女战士,因强烈思乡、焦虑等心理问题,导致服毒自杀。在中国医疗分队成功抢救后,医护人员通过细致的心理抚慰,重新激发起她对生命的热爱。第11批医疗分队邢文荣队长介绍说:“维和队员在8个月的任务期内,会有新鲜期、抑郁期、焦虑期3个心理周期。在第2、3周期,很多队员倍加思念亲人,进而容易产生激动、易怒、暴躁等心理反应,有时候还会出现长时间沉默、莫名哭泣、与队友发生口角等现象,因此配备专职心理医生对分队的自身建设,也会产生积极作用。”

  首次参与刚果(金)维和行动的心理医生靳霄,是心理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一直在军事医学科学院从事军人心理学的研究工作,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而且有着扎实的业务经验,此次还携带了专业的心理问题测试仪器。

  敬建军表示:“配备专职心理医生,不仅体现了中国医疗分队的服务体系将更加健全、服务职能更加拓展,也充分体现医疗分队对维和官兵的人文关怀。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中国医疗分队建设成为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力量的标杆,更好地为各国维和人员提供服务。”(郭云飞 宋歆)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