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区委书记称将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2010年11月24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3日电 (孙亭文 吴雅卓)新疆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23日在此间举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会议上讲话称,新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着力做好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和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

  张春贤说,少数民族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要把培养、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

  张春贤还说,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并对他们充分信任、放手使用,交任务、压担子、支持他们开拓创新、大胆工作。

  “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录用国家工作人员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划出一定比例录用、任用少数民族干部,形成有利于优秀少数民族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抓好少数民族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

  张春贤还提及近期新疆公开选拔34名厅级领导一事。据悉,今年10月,新疆拿出34个厅级岗位面向全疆进行公开选拔,其中23个职位面向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占公选职位总数的67%。而从报名情况来看,各少数民族干部踊跃参与选拔,共有来自18个不同民族的552名少数民族报考者,占报考者总人数的47.9%。

  据悉,截至今年3月,新疆有地厅级少数民族干部417人,占地厅级干部总数的37.37%;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3693人,占县处级干部总数的30.14%;全区5个自治州、6个自治县、43个民族乡的州长、县长、乡长全部由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干部担任;除克拉玛依市外,9个地(市)的行署(政府)专员(市长),均由少数民族干部担任;98个县(市、区)长中,有81个是少数民族干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