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90件建议近八成未被解决 佛山常务副市长"挑刺"

2010年11月24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今年佛山“两会”年中才开,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时间延至年底。昨日(11月23日),佛山市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公布成绩:本年度议案、建议办复率为100%。不过,政府系统主办的90件建议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仅有20件,只占总数的22%,近八成反映的问题没有解决。对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明毫不客气挑刺,指出:“办得不好,不仅要追究单位责任,还要追究负责人责任。”

  ◆建议

  100%办复,22%解决

  昨天,佛山首次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介绍了办理议案、建议的做法和经验。

  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转建议42件,建议52件,合计94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主办的90件,所有议案和建议已100%办复。

  不过,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中也存在不足。据统计,政府系统主办的90件建议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20件,只占总数的22%。对此,周天明毫不客气挑刺:“有关承办单位只重视答复,没有真正用心办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建议的落实。”

  周天明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本单位承办的建议中亲自挂帅,带头领办,对办理质量负主要责任,“办得不好,不仅要追究单位责任,还要追究负责人责任。”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卢汉超则表示,要参照省的做法,探索建立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领办代表议案建议制度,各承办单位可每年选择一些影响较大、事关全局,群众关心的重要议案建议进行重点办理。同时,进一步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透明度,逐步将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推动承办单位由“向代表答复办理情况”走向“向社会公众公开办理结果”转变。

  ◆提案

  提案者反馈对办理都满意

  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也已基本完成,记者昨日从市政协获悉,目前政协收集的90多份提案者反馈意见显示,提案者对办理都表示满意。另外,根据前三季度的统计,市政协在全国21个信息直报点中排名第一,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开展良好。(记者/李晓玲 通讯员/佛任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