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审计厅晒问题账单 交通厅挪用6000多万盖楼

2010年11月24日 10:5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同一个城市竟然对房地产业征收两种税率,对此,省地税局已与郑州市调整一致,房产税统一按15%来收;1265万元违规收费已退还交款单位或个人以及上缴省财政;14个县部分医院乱收费用已没收……

  今年7月份,省审计厅厅长史宁安代表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昨日,省审计厅书面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查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税收

  问题资金:1.1亿元 郑州房地产“一城两税”

  查出问题:审计发现,同城房地产税负严重不公。2008至2009年,郑州市地税局对房地产业执行15%的应税所得率,而省地税局直属分局执行10%的应税所得率。对省地税局直属分局管辖的36户房地产企业按两档税率分别计算企业所得税,两者相差1.1亿元。

  整改:省市两级税率已调整一致

  关于同城房地产业税负不一致的问题,省地税局直属分局已于今年1月下发《关于建筑与房地产业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鉴定的通知》,将所辖房地产企业所得税调整到15%,经济适用房仍按10%执行,与郑州市地税局一致。

  关键词:收费

  问题资金:1265.8万元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等单位乱收费

  审计发现,有1个部门和7个二级预算单位违规收费1265.8万元。如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未办理收费许可证,收取查新、检索等有偿服务费356.9万元。

  整改:违规收费已退还或上缴

  关于违规收费1265.8万元的问题,截至2010年9月底,全部问题已落实整改。相关单位已停止了违规收费行为,正向物价主管部门申请收费许可证。

  同时,将违规收取的资金退还了交费单位与个人,无法退还的已上缴省财政。

  关键词:专项资金

  问题资金:9966.7万元 交通厅挪用养路费盖住宅楼

  查出问题:审计调查发现,2009年,审计的17个部门支出预算105.6亿元,7个部门和28个二级预算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9966.7万元。其中,6596.7万元用于基本建设,2970万元用于人员福利、办公经费等,400万元用于所属企业流动资金。当中,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挪用养路费6056.7万元,建设住宅楼。

  整改:问题资金哪来的回哪去

  28个二级预算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9966.7万元的问题中,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挪用养路费建住宅楼一事,省审计厅已于今年6月作出了审计移送处理书,其他问题资金整改完毕后归还了原渠道。

  关键词:补助问题资金:106.1万元

  部分培训机构冒领补助

  2009年,全省安排“阳光工程”培训补助资金1.36亿元、“雨露计划”培训补助资金7000万元,但是,部分培训机构重复申报培训人数、缩短培训时间,虚报冒领培训补助资金106.1万元。

  整改:退还问题资金,取消培训资格

  省农业厅、扶贫办责成相关县(市)农业、扶贫部门,对违规培训机构进行了处理,虚假培训、重复申报培训人数的补助资金,没拨付的不予拨付,已拨付的将全部退还县市财政报账专户,并取消其“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培训资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