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部10省区市建警务协作机制 遏制重大交通事故

2010年11月24日 14:17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此间召开的西部地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区域警务协作部署会上获悉,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从12月1日起,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10省(区、市)将建立5项警务协作机制,全面实现警务合作,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5项警务协作机制包括:一是建立客车防超员、防疲劳驾驶区域警务协作机制。10省(区、市)交管部门开展客运车辆联合整治,建立跨省长途客车驾驶人休息点;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4小时勤务制度。二是建立严格大货车安全检验、治理非法改装、强化源头管理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各地要严格货车路检路查,对查获的异地违法货车,要当场查处并及时向车辆登记地交管部门通报信息;要严格货车异地委托检验。三是建立严格资质审核、严格教育管理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对中型以上客、货车辆营运驾驶人驾驶证有效期、交通违法记分等情况进行清理;逐一审核驾驶人所驾车辆是否与其驾驶证准驾车型对应。四是建立联勤联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各地要集中警力严厉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高速公路和国道区域警务协作,增设临时执勤点,定期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五是建立事故情报信息区域共享警务协作机制。各地要建立安全形势会商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区域会商会议;建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制度;建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协作配合机制。记者黄夏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