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商务部财务司原司长徐加爱出任浙江金华代市长

2010年11月24日 14: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45岁的徐加爱前天再一次来到义乌时,他的身份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之前是国家商务部财务司司长,如今已是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徐加爱正式上任金华,是在11月19日。从一名中央部委的局级“京官”,到地方上的行政一把手,这在金华还是第一次。

  和徐加爱一样,此次共有66名正局级干部将交流到地方担任要职,长期工作,这也是今年全国干部交流中的一个全新做法。

  金华新任父母官是个新面孔,却是老熟人

  在19日召开的金华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宣布了省委决定,徐加爱同志任金华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金华市市长候选人。同日下午,金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任命徐加爱为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金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人事资料显示,徐加爱生于1966年,是湖南衡阳人,此前担任国家商务部财务司司长,并先后在国家部委多个岗位任职,工作经历相当丰富,对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工作比较熟悉。蔡奇在讲话中对其的评价是“一位懂经济、善管理、有干劲、有思路、年富力强的优秀领导干部。”

  虽然很长一段时间,徐加爱都是在商务部工作,但他对义乌,乃至金华却并不陌生。

  义乌当地媒体就介绍说,早在2006年,徐加爱在商务部主持编制小商品指数时,就曾多次到义乌考察,了解指数编制情况,“时隔四年,日新月异的义乌又给徐加爱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京官”集体主政地方彰显干部交流新思路

  据了解,今年和徐加爱一起担任各地行政要职的,还有其他65名中央部委局级干部。

  今年夏天,中组部召开专门会议,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这一计划:各部委及中央直属机构将派出60名正局级干部到地方任职锻炼,各地也将挑选60名正局级官员赴京交流任职。

  有媒体分析,以往中央与地方的干部上下交流多“挂职”的形式,干部在地方上一般不会担任独当一面的实职。

  这次,中组部的新提法是“任职”,出任的也多是掌管全局的地方行政要员,以求让这些官员有更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公共政策制定中加入基层实践。

  日前,从中央到地方任职的人选最终确定,人数从最初的60人增加至66人,徐加爱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来自于50多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平均年龄不到47岁,年龄最小的41岁;其中不少人将直接出任市(县)委书记和市长。本报记者 薛建国 胡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