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煤监局:积极推动福建煤矿安全生产法制化

2010年11月24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支持海西煤矿安全发展座谈会24日在福州召开。会上,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玉治提出支持福建跨越发展新举措。

  黄玉治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煤监局将积极推动福建煤矿安全生产法制化建设,帮助、指导福建煤监局及省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适合本省实际的地方煤矿安全生产政策,建立正常的进入和退出机制;积极推动福建煤矿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福建省相关部门制定并实施煤炭资源整合规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继续加强对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业务指导,探索完善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支持海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支持福建煤监局加快推动矿山实验室、煤矿安全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等项目建设。

  黄玉治表示,国家煤监局将对福建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进一步研究完善和拓展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先试、服务福建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探索深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对策,更好地支持福建跨越发展的建设大局。

  2008年9月份,国家煤监局研究出台《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批复》,从政策扶持、项目建设、科技装备、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对福建煤矿发展予以政策倾斜和指导支持。两年来,国家煤监局累计支持福建省开展煤矿重点项目建设5个,下达各类项目资金1600余万元,带动福建全省煤矿各类安全投入27.8亿元,政策性支持为福建煤矿企业节约经营成本1100多万元。 (记者邰晓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