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自来水管道五天两爆 市民担心“第三爆”

2010年11月2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4日电(崔岩新)今年以来,郑州市自来水管道已经发生了三次爆裂事故,给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尤其是近期五天之内接连发生两次管道爆裂事故,让郑州市民开始忧心起来,他们担心,会不会还有第三次自来水管道爆裂发生?

  今年6月22日,由于一家施工队的不规范操作,将郑州市东周水厂的两条直径1.2米的源水管道全部顶破,结果导致郑州市第三大水厂全面停产,郑州市东区30万人用水受影响达72个小时。

  11月17日上午10时44分,郑州市位于西环郑上路立交桥南侧引桥下市柿园水厂的一条直径800毫米、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供水主干管爆裂,造成京广铁路线以西、西三环以东、南环路以北、棉纺路以南的西区大范围停水,影响人口大约80万人。

  就在五天后的11月22日中午13时,郑州市文化路与东风路科技市场附近发生自来水爆管事故,由于事故发生在郑州市人口比较密集区域,数百万人吃水受到影响,一些商户的仓库被水浸泡,损失惨重。

  接连发生的自来水管道爆裂也让郑州市民担心起来。

  “17日,西区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22日,北区管道爆裂,接下来是不是还有东区和南区啊?”24日,一位女士不无忧心地说。

  一些市民都对连续发生的爆管事故表现出担心,纷纷表示,自来水管道爆裂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影响很大,接二连三的事故已经属于公共安全事件,政府再不重视很可能近期还会发生第三爆,甚至第四爆。

  “市政部门应该加大投入,进行全局规划,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哪裂补哪,应该查明原因,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一市民说。

  而一些市民针对近期发生的爆管停水事故,更是提出应该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7年来郑州市自来水管道已经发生了11次爆裂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