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绿博会北京开幕 中外企业展示绿色先进技术成果

2010年11月2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黄瑞)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绿博会)24日在京开幕。来自亚洲、欧洲及美洲等知名企业在博览会上“大秀”其在绿色产业和经济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最新成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式。

  参加本届绿博会的企业既有西门子、通用电气、威立雅等跨国公司,也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华锐风电科技、无锡尚德等国内绿色经济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以“绿色经济 互利共赢”为主题的本次博览会,分设了10个展区,分别为1个综合馆、5个专业馆(节能减排馆、清洁能源馆、环境治理馆、低碳技术馆、循环经济馆)、3大专区(整体解决方案、绿色金融、生态示范)和1个广场清洁能源车辆展区。

  从环保绿色建筑到节能减排绿色交通,博览会的生态示范馆向人们展示了一幅“绿色生态城市图”。北京市交通委在该展区内展示了京城在交通运输方面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成果。展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用废弃轮胎作为原材料铺设城市道路、无需停车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等的绿色技术,已在京城部分区域实现。

  绿色经济是以经济与环境的和谐为目标,将环保技术、清洁生产工艺等众多有益于环境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

  面对改善环境的巨大压力,中国改变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迫在眉睫,发展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循环利用、低碳技术、循环经济等绿色产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

  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高峰论坛与绿博会同期召开,旨在扩充展览会的内容,增进国内与国际、产业与政府间的对话与交流。论坛内容涉及绿色产业政策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节能与新能源、绿色产业投融资等内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