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科学家将作客科技馆开讲“太空人的衣食住行”

2010年11月24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馆24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从事太空科技工作50载的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潘厚任教授,本周六(27日)将作客该馆“科学讲坛”,开展一场主题为“太空人的衣食住行”的科普讲座。

  据悉,潘厚任教授的科普讲座将讲述从尤里•加加林到中国航天员的太空生活、工作环境及相关趣事,特别是其中所包含的科学概念。主要内容包括:太空的特殊环境条件,既给人类的太空生活带来了许多困难,却也增添了不少特有的乐趣,当然也为人类提供了探索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无限新天地;太空失重条件下的许多现象和规律,其基本原理在中学的教课书中已经涉及;尖端科技并非神秘、远不可及,也并非只是枯燥乏味,这也许会增长学生课堂学习时额外的兴趣和信心。

  潘厚任教授曾参与中国首批箭载、星载太空探测仪的设计研制、卫星轨道计算;曾参加中国第一、第二颗人造卫星的总体设计和卫星系列规划制订,任“东方红一号”卫星总体设计组副组长;曾任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副主任兼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指挥。

  中国科技馆称,对“太空人的衣食住行”科普讲座有兴趣的公众,可登陆该馆网站预约,成功参与者还可免费参观其主展厅一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