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中欧绿色经济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2010年11月24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4日会见丹麦、芬兰、匈牙利、瑞典等国政府部长级官员时表示,目前中国和欧洲国家经贸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绿色经济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彼此共同努力,把生态环保良好的愿景转化为清洁发展实在的好处。

  李克强当天出席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开幕式前,李克强会见了前来参加博览会的丹麦、芬兰、匈牙利、瑞典等国政府部长级官员。

  李克强说,中国以开放和建设性的态度促进绿色产业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动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与转让,继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装备,增加各国有竞争力产品的进口,共享市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一起,共同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坎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促进绿色发展、共同发展。

  在听取博览会举办情况介绍后,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加快,资源环境约束加大,发展绿色经济成为一个大趋势。要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