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探索建立领导干部短期离岗任教制度

2010年11月2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在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会议上要求,要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使公安教师教官队伍建设基本适应实战要求,专兼职教官总量达到10万人,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公安教师教官队伍。

  蔡安季指出,要建立完善部、省、市、县四级优秀公安教官评聘制度,面向公安机关内部、社会高校、党政机关、科研机构等,选聘符合教育训练师资要求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优秀教师等担任公安教师教官,并总结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战民警做教官的有效做法,探索建立领导干部短期离岗任教制度,从实战单位选拔、推荐实战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能够胜任教学的业务骨干到院校、基地任教,不断壮大兼职教官队伍。

  蔡安季表示,从明年起,公安部将每年组织300名专业教师、1000名教官进行系统培训。要高度重视公安教师教官的实践锻炼,建立健全教师教官和公安实战部门业务骨干双向交流制度。公安院校专业教师每3年参加警务实践的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并将基层实践经历和工作成效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考核评审的必备条件。要在政治上关心、待遇上倾斜、事业上激励公安教师教官,使他们安心工作在教学训练一线。要研究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创新人事管理和薪酬分配方式,落实公安教师教官绩效工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