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毛岸英牺牲60周年 上海毛泽东旧居派送纪念封

2010年11月2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郑莹莹)25日是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场牺牲60周年的纪念日,上海毛泽东旧居内,当天海内外游客接踵而至,旧居还特制了1000封“纪念毛岸英烈士牺牲六十周年”的纪念封,于当天免费派发给参观者。

  现场,62岁的上海市民卢忆福告诉中新社记者,作为“生在旧中国,长在红旗下”的老一辈人而言,亲历了这段时光,对开国领袖毛泽东及其家人的记忆尤为深刻。来自丹麦的哈罗德夫妇也参观了馆内的毛岸英史料实物展,他们告知,虽然早有耳闻中国传奇人物毛泽东,却一直对他的家人知之甚少。

  毛岸英是毛泽东的长子,1922年出生在湖南长沙,1950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年仅28岁。地处上海静安区的毛泽东旧居,2008年起开辟了毛岸英烈士的史料实物展,内有毛岸英生前的妻子刘思齐所提供的毛岸英牺牲地的泥土、毛岸英生前所使用的收音机等珍贵实物。

  展厅内还有毛泽东写给毛岸英、毛岸青的亲笔家书;周恩来和毛岸英、毛岸青两兄弟的合影等一批珍贵复制品。在一幅毛岸英、刘思齐与毛泽东的合影下方,如此写道:1948年,毛岸英与刘思齐已正式确立恋爱关系,毛岸英将两人比喻为“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上海毛泽东旧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思齐女士基本每年都会来此看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