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尼共(联)书记:中国的成就对尼泊尔是一种鼓舞

2010年11月25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 刘双双)“中国的成就对年轻的尼泊尔是一种鼓励,对其他新兴国家也是一种鼓励。”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常委尤巴拉杰•贾瓦里25日在此间表示,年轻的尼泊尔正处于转型时期,非常有必要向取得巨大成就的中国取经。

  11月21日至12月1日,由尤巴拉杰•贾瓦里率领的尼共(联)干部考察团一行到访中国,期间赴北京、长沙、郑州考察访问,了解中国民情和基层党建工作。25日,考察团抵达长沙,开始为期3天的湖南之行,并于当晚接受了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的会见。

  梅克保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书记的到访必将促进两国、两党的进一步交流。作为东道主,梅克保热情地向客人介绍了湖南近年来在经济、科教、文化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有机会愿意组团赴尼泊尔考察,寻求双方的合作。

  对毛泽东有着特殊感情的尤巴拉杰•贾瓦里来到伟人故里非常高兴。他说,多年前就曾熟读毛泽东关于农民革命的著作,并认识了长沙这片红色的土地。此次有机会亲临长沙,十分激动。

  尤巴拉杰•贾瓦里说,中国如今所取得的各种成就对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是一种鼓舞,尼泊尔希望能通过访问中国学习经验。“希望中国有更多的投资者到尼泊尔去,我也相信尼泊尔在今后的发展中会继续得到中国及中国人民的支持。”

  访湘期间,考察团一行将考察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并走访农户,同时参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