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塔吉克斯坦总理会谈 签署联合公报

2010年11月26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杜尚别11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25日在杜尚别与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签署了中塔政府联合公报,并共同见证了双边农业、金融、电力、交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温家宝对塔吉克斯坦成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表示祝贺,希望两国继续密切协作,与其他成员国一道,认真落实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温家宝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在交通、电力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协调配合,有效落实中方对塔援贷款项目;积极开展矿产、农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人文领域合作,扩大新闻媒体、青年交流,增加相互了解和友谊。

  阿基洛夫说,当前塔中关系健康迅速发展,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塔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关系堪称大国和邻国友好合作的典范。塔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塔投资兴业,使两国在矿产资源开发、农业、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