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回国 救治万余亚非民众

2010年11月26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山11月26日电 (欧阳开宇)26日上午10时,数百人目睹了中国海军万吨级医院船“和平方舟”安全驶抵舟山军港。

  在过去近三个月里,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和孟加拉国的民众接受了中国海军的医疗巡诊。“和平方舟”为此在大洋中航行了17800多海里。

  该医院船8月3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赴亚丁湾为海军护航官兵巡诊,并赴亚非五国,采取医院船全程收诊、医疗分队定点服务和医疗巡诊等形式,开展健康体检、门诊诊治、医学交流与合作等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据统计,医院船先后为海军护航官兵和亚非五国民众开展体检2127人,门诊诊治12806人、医疗巡诊1858人,辅助检查15537人次,成功实施手术97例,赠送药材36类790种。

  任务指挥员包裕平介绍说,此次医疗服务摸清了护航官兵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检验了医院船平台装备和医疗设备性能,探索实践了医院船海外人道主义服务的方法思路。

  “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开创了海军首次组织医院船赴海外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首次为护航官兵提供医疗巡诊、舰艇首次正式访问吉布提、肯尼亚和塞舌尔三国、首次组织远海卫勤演练等“四项海军首次”,以实际行动传播了“和谐世界”、“和谐海军”的理念,受到亚非五国人民的赞誉。

  海军副政委徐建中说,此次任务是海军对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海上卫勤保障能力的实际检验,展示了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展示了人民军队维护和平、关爱生命的积极态度,进一步巩固和促进了中亚、中非国家传统友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