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斐济、中国-萨摩亚建交35周年招待会举行

2010年11月27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张蔚然)庆祝中国-斐济、中国-萨摩亚建交35周年招待会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斐济和萨摩亚友好关系,愿与两国一道,不断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李小林说,斐济和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两个太平洋岛国。建交35年来,中国同斐济、萨摩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并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

  “在旅游合作方面,斐济和萨摩亚分别于2004年和2006年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在教育交流方面,截至2009年底,累计有56名斐济学生、78名萨摩亚学生来华留学。”李小林表示。

  她说,事实表明,中斐、中萨友好合作不但给本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斐济和萨摩亚驻华大使分别致词,高度评价近年来中斐和中萨双边关系的发展,对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方给予两国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