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国陆军参谋长参观中国维和部队 赞其素质过硬

2010年11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王安民)应邀来华访问的英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沃尔上将率领英国军事代表团一行,26日下午参观访问了中国维和部队——总参某工程兵旅,称赞中国维和工兵素质过硬、装备精良,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彼得·沃尔上将一行听取了该旅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情况介绍,参观了赴柬埔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图片展及维和工程机械装备的静态展示,并观摩了工程兵专业课目演示。通过参观,代表团对中国维和官兵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做出的贡献及表现出的良好素质表示肯定和高度赞誉。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彼得·沃尔上将参观访问的总参某工程兵旅,是中国第一支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去年2月,该旅被列为国家级抗洪抢险、交通应急和国际维和部队,具备道路修筑、桥梁架设、简易营房维护、机场修复、供水供电设施建设与保障、爆炸物排除与销毁等维和工兵分队能力。该旅曾于1992年至1993年先后奉命组建了两批赴柬埔寨维和工程兵大队,从2003年开始,这个旅连续派出了五批赴刚果(金)维和工程兵分队,所有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是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维和人数最多的部队,得到联合国、驻在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提高部队遂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能力,目前,该旅组建了两个维和工兵营,完成了维和模拟综合训练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维和行动专业训练教室,并组织开展了针对性的专业训练,狠抓了机械操作手、汽车驾驶员的定人、定岗和人机结合训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