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宣武”“崇文”在电子地图上消失

2010年11月27日 12: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北京)宣武区、崇文区自今年7月分别合并到西城区和东城区之后,导航系统却没有更新,“城四区”的名字一直挂到11月下旬。记者昨日(26日)打开天地图和百度地图终于发现,这两个网络电子地图终于更新地名,原宣武区内的地名都更新到了西城区名下。

  “天地图”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地图,上个月上线时曾经因为仍使用旧地名而饱受争议。昨天,该地图网站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更改地名需要非常复杂的核查手续,道路更改、地名更改等都需要经过3到6个月的时间。

  “使用在电子地图和导航系统上的数据需要半年左右的集成时间,我们所有的行政区划都要以国务院发布的为准,目前是半年调整一次。”该负责人解释说,同时一些境、界的调整要比区域合并细得多,例如小区改名、某条胡同改道一类的,从工作人员发现到真正更新,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目前我们租用的大部分是境外的卫星,高分辨率的卫星更新时间比较长,有些现在还是2006年到2007年的数据。”据他解释道,这种情况可能在明年我国发射自己的卫星后有所好转。

  记者发现,天地图上已经查询不到宣武区的所有内容,而百度地图上仍画出宣武区的分界,但在说明中更新了宣武并入西城区的内容。谷歌地图上相关数据没有更新。

  “我们已经争取将GPS一类提供矢量数据的导航加快更新,争取半年或一年更新一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更新的GPS中,宣武区和崇文区的内容已经更改为新西城和新东城区划内,消费者在购买时可注意挑选。(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