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市长:福州今年弱化对各区域GDP指标考核

2010年11月27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忠)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27日表示,福州市今年转变对福州所属各区域评价方式,不搞“一刀切”,弱化对GDP等指标的考核。

  苏增添是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实现三个转变,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新闻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必须转变政府的管理方式,因地制宜地根据各区、县(市)实际情况,制定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实际的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与绩效考核体系。

  据悉,目前,福州的鼓楼、台江等中心城区,不以工业发展的指标简单评价发展成效,而是按区域优势、特点与发展导向,重点考核服务业等发展指标;对福州下辖的永泰、闽清等山区县的考核,则把重点放在鼓励、引导加强生态保护与发展旅游项目上。

  主持福州市政府工作近一年半的苏增添对参加座谈会的媒体界人士说,福建、福州都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只有思想解放才能实现新一轮的发展,必须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来提升理念、引领发展。

  在改变各区域评价方式的同时,福州市今年亦改变了干部考核方式,从领导“视野”转向企业与民众“视野”,开展了“十佳市级办事窗口”评选等活动,坚持以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奖优罚劣、惩庸治懒。

  自称首先是“福州一市民”的苏增添谈及“十二五”福州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时说,要学会少算小账,要算大账;少算眼前账,要算长远账;既要算经济账,更要算社会效益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