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晨部分地区将达零下10℃ 下周料不会降雪

2010年11月28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早晨5点半,海淀气象站记录显示,瞬间最大风力8级。昨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风降温再次光临京城。这是21日以来第三次影响北京的较强冷空气,也是最强的一次。今晨部分地区将达-10℃。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前晚8点前后,延庆、门头沟率先刮起大风,10点前后,城区也开始刮风。从昨天凌晨到白天,北京刮起四五级北风,短时风力六七级。

  “这是21日以来第三次影响北京的较强冷空气,也是最强的一次。”气象专家介绍,这次达到8级风,降温也是这次最明显。

  预计昨天后半夜到今晨,城区最低气温会降到-6℃,郊区在-10℃以下,将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

  从目前掌握的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近几天,甚至未来一周,北京出现降雪的可能性都是小之又小。

  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七天,北京还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强度中等或中等偏强。不过,在两次冷空气到来之前,暖湿气流并不活跃,很难给北京带来出现降雪所需要的基本的水汽储备,所以降雪也无从谈起。(记者林文龙 周晓东)

  追踪

  马家堡西里10号楼18层楼道外墙上周日被7级大风刮歪

  高楼“墙歪歪”尚未修复完毕

  “今天又刮大风了,还是有点担心。”昨日,马家堡西里10号楼,18层住户王先生说,楼道被上次大风倾斜的外墙仍未修复。

  11月21日,北京刮起七级大风,马家堡西里10号楼18层的楼道外墙及整排玻璃窗被大风刮歪,十米长的楼道外墙向楼内倾斜30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居民王先生介绍,上周日事发后,工人用钢丝绳,对倾斜墙体进行加固,碎玻璃全部被清走,但十米长的墙体仍斜放在楼道内,居民出入要毛腰钻过。

  王先生称,施工队已在楼下搭起围挡,一个长形吊篮,从楼顶吊到了他家楼道外,准备施工。王先生听工人说,修复好18层墙体后,还将对每层的外墙进行加固。

  昨日,在该小区,每层都贴出了通知,提醒居民大风来袭,行走时不要靠近楼道外墙。(记者张宁 林阿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