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IEEE在中国会员超过6000名 已有近百专业委员会

2010年11月2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从28日在北京举行的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2010年青年信息、计算和通信技术大会上获悉,号称当今世界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IEEE目前在中国有超过6000名会员,学生会员约2000名,40多位会士遍布多个高科技领域,每年在中国举办100多场国际专业技术会议。

  2007年,IEEE设立中国代表处,以帮助中国工程师更好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到2010年年中,IEEE在中国成立了中国联合会,设有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成都、武汉、南京等7个分会和若干支分会。同时,IEEE麾下各个专业技术协会在中国已成立近100个专业委员会,并在知名高校成立了20多个学生分会。

  为期3天的“IEEE青年信息、计算和通信技术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是IEEE在中国的首个针对青年学者(尤其是青年学子)的学术大会,旨在为向全球从事信息、计算、通信领域研究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篇投稿论文,最终会选取109篇论文收入会议论文集,还将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IEEE前身为成立于1884年的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AIEE)和成立于1912年的无线电工程师协会(IRE),其覆盖学科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工程学、计算科学和信息技术、自然科学、生物和医药科学、数学、技术通信、教育、管理等,目前,IEEE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380000多会员,其中学生会员85000多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