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机场浓雾天气致航班大面积延误

2010年11月29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记者 汪金生)乌鲁木齐机场连续三天出现浓雾天气,致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出现不间断的大面积延误,不少旅客叫苦不迭。

  乌鲁木齐市民赵女士原定于29日一早乘飞机从乌鲁木齐赴喀什,未料早晨到机场时被告知,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迟,起飞时间另行通知;16时,赵女士再次来到乌鲁木齐机场,大雾还是没有散去,由乌鲁木齐到喀什的飞机依然不能起飞。“我们决定明天坐火车走了,有这个时间,早就到喀什了。”赵女士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

  和赵女士一样,知名导演刘晓宁28日一早就到北京机场,准备乘飞机来乌鲁木齐,然后转机去喀什叶城县继续执导数字电影《核桃》,不料,因乌鲁木齐天气原因在北京机场等了一天,直到下午才起飞,当晚到乌鲁木齐后又无法飞喀什,29日再度在飞机上苦等一天,下午才被告知由乌鲁木齐飞往喀什的飞机要无限期延误,也“被迫”订上了30日到喀什的火车票。

  据记者了解,连续三天的浓雾给新疆部分地区的交通带来不小影响。29日上午,滞留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旅客一度达到5000多人;午后,随着天气稍有好转,乌鲁木齐机场开放了一段时间,但16时后浓雾再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15时起飞了一架航班后再次停飞了所有航班。

  据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介绍,29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跑道西端的能见度几乎为零,东端能见度仅为75米。原本当天起飞的24个航班全部停飞,28日晚计划飞往乌鲁木齐的20多个航班也因大雾影响全部备降在乌鲁木齐周边机场。

  冬季的乌鲁木齐天气情况复杂,地势较低的国际机场每到冬天都会面临严峻的考验。29日上午,乌鲁木齐城东城南天气晴好,而乌鲁木齐北部的机场方向却大雾弥漫。据统计,自11月27日以来,随着乌鲁木齐地区气温上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连续多日呈现大雾天气,致使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备降、取消。截至目前,持续的大雾天气已经使71个航班受到影响,涉及旅客80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