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亚运宗教服务受中外穆斯林赞扬

2010年11月30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刘舒凌)刚刚闭幕的亚运会让广州迎来亚洲各地不同信仰、风俗的运动员、教练员、游客和记者。中新社记者29日自国家宗教事务局获悉,在此期间,广州阿訇与选聘自北京、新疆、内蒙古的阿訇提供的优质服务,受到中外穆斯林赞扬。

  据介绍,今年广州亚运,有28个宗教场所和2个基督教男女青年会所被指定为重点宗教服务场所。参照国际惯例,广州市在亚运城运动员村设置宗教服务中心,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及其他宗教共7个活动室,道教宗教活动室系首次设立。

  面对广大穆斯林参与运动会期间的礼拜需要,主办方帮助清真先贤古墓(此处是唐代阿拉伯著名伊斯兰教传教士——宛葛素的墓园,有1300多年历史)修建新礼拜殿及广场,总共可容纳15000人同时礼拜;在怀圣寺、小东营清真寺、濠畔清真寺增加活动场地;运动员村宗教活动中心分设一个240平方米的男礼拜室,一个70平方米的女礼拜室,以及一个500平方米的备用场地。总的礼拜容量达到近20000人。

  由于广东省和广州市伊斯兰教教职人员相对较少;经国家宗教事务局协调,北京、新疆、内蒙古等地16名阿訇获选聘来到广州的清真寺和运动员村协助进行宗教服务工作。

  11月16日是古尔邦节。当天,怀圣寺、先贤古墓及锦汉会展中心临时会礼场馆先后举行四场节日会礼,16000多名穆斯林参加,其中外籍穆斯林约占50%。活动热闹有序,一派祥和喜庆的景象。

  国家宗教事务局介绍,来自中国各地的阿訇无私奉献,提供优质宗教服务,受到中外穆斯林赞扬。

  此外,广州亚运还特别选定具国际赛会经验的美国爱玛客公司承担亚运城清真餐饮供应;选定具清真食品供应资质的企业负责比赛场馆清真糕点及饭盒供应;指定25家供应清真餐的接待宾馆,并斥资人民币360多万元改造清真厨房、餐厅,青海、北京、宁夏等地63名清真厨师获聘在此负责清真食品烹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