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小学踩踏41伤7人伤重

2010年11月30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记者 孙亭文)鉴于29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市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新疆教育厅29日下午发出《关于严防校园踩踏事故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切实防止校园踩踏事故再次发生。

  据悉,11月29日上午,阿克苏市第五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件,导致41名学生受伤,其中轻伤34人,重伤7人。

  《通知》中说,“这起惨痛事件的发生,教训十分深刻”。“对于防止拥挤踩踏事故,教育部和自治区曾三令五申,但个别地方和学校安全意识依然淡薄,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学校安全还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和隐患。”

  《通知》还说,新疆各地、各学校要迅速将这起事故通报到所有的学校和全体学生,使广大师生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采取多种形式,立即进行一次学生安全专题教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学校管理,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新疆教育厅表示,各地要逐一对学校楼道、楼梯间设施进行专门检查,逐一对食堂、厕所、宿舍等易发生事故的地点进行重点排查,逐一对学校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的制订情况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整改有困难的,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