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市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奖励金提高到10000元

2010年11月30日 15: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济南见义勇为基金可接受国内外捐赠了,记者从29日召开的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上了解到,部分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市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奖励金提高到5000元,牺牲人员奖励金提高到10000元,同时为保证专款专用先后制定了21项规章。

  旧的章程把见义勇为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范围定为济南市,但是在近年来的实际工作中,不仅济南市各大企事业单位、个人踊跃捐赠,省内其他城市单位和个人也曾捐款,甚至以后还有可能接受来自国外的捐款。

  鉴于此,理事会将向公众募捐的地域范围修改为以济南为主,同时接受国内外捐赠。四年来,见义勇为基金通过财政支持和社会捐助逐步扩大,目前济南市已有见义勇为专项基金近700万元。此外,对基金会收入来源做了新的补充,基金会银行利息纳入收入来源。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适度提高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奖励标准,市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奖励金由3000元提高到5000元,牺牲人员奖励金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逐步建立符合省会特色的见义勇为奖励机制。 (记者 邢振宇 实习生 江向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