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120条警犬将在繁华街道和地铁站内巡逻搜爆

2010年11月30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警方30日宣布,120条警犬将在繁华街道、治安乱点、高发案地区和地铁站内执行巡逻、搜爆等任务。

  据北京警方负责人介绍,这120条警犬中包括拉布拉多犬、德国牧羊犬、昆明犬等犬种。其中30条将专门配发到轨道交通内,其余90条将被配发到北京的繁华街道、治安乱点、高发案地区等,有些将被配发到基层派出所。

  在执行巡逻任务前,这些警犬和带犬民警专门赴公安部南京警犬基地接受了培训。特别是针对轨道交通和高发案地区警犬使用的需求和特点,培训专门设置了犬行为学、警犬饲养管理等理论教学和服从、扑咬、搜爆等实战科目训练,安排了鞭炮、篝火等声光刺激的复杂环境适应性训练。

  据了解,这些警犬将主要执行巡逻震慑、社会面防控等任务,还将担负安检、搜毒、搜爆等任务。在执行任务时,警犬统一佩戴口笼,以免伤人;当震慑不起作用时,带犬民警有可能摘除口笼,警犬执行扑咬任务。

  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共有警犬500余条,除治安巡逻外,警犬还参与安检、搜毒、搜爆工作。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的警犬工作发展规划,3年内将达到全面实施警犬技术装备配发工作,逐步将警犬作为装备配发至一线巡逻民警,确保实现3年内全局警犬达到1000条以上,全局各分县局全部配备使用警犬,形成覆盖全市的警犬技术工作网络的目标。 (记者卢国强 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