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将在西安举行 百名导游角逐

2010年12月0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为提高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中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开赛,届时百名优秀导游员将在西安决一雌雄。

  中国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任芷30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本次全国导游大赛举办前,类似性质的全国性比赛已经停办近10年。2010年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高导游服务质量,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素质,展示导游形象风采,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今年在全国联合举办一次全国导游大赛。

  此前,导游大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其中初赛和复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兵团旅游局组织。持有导游证、景点导游证、讲解员证,从事讲解服务一年以上的人员均可以参赛。目前,经各省级两次比赛,最终100名选手将进军决赛。

  李任芷介绍,导游决赛分为中文和英文两个语种,共分为导游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情景再现五部分。决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5名获奖者和最佳素质奖、最佳语言才能奖、最佳讲解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5个单项奖。

  获奖选手将获得国家旅游局授予的“全国旅游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一、二等奖的35岁以下选手将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3名女性选手还将获得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20名女性选手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奖选手中的导游员还可以获得免当年年审和晋级等奖励。

  国家旅游局表示,比赛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大赛质疑和投诉,以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保证大赛结果真实有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