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规定流浪犬30天无人认领将捕杀引网友热议

2010年12月01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出台规定称流浪犬30天内无人认领就要捕杀 网友称应区别对待

  文/本报驻上海记者 陈庆辉

  在上海市人大召开的《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论证会上,城市流浪犬的处置问题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条例规定对无证犬和流浪犬“集中收容”,30天内无人认领,则“按照规定处理”。上海市政府法制办高级法律专务刘剑在此前的解读会上就表示:所谓的“按照规定处理”就是“捕杀”。对此,引发网友热议,支持、反对方各抒己见。

  据公安部门调查推测,上海全市无证犬只的数量超过60万条。狗越来越多,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2006年至今,每年狗伤人的事件都超过10万起,去年发生近14万起。

  有网友发表微博直言,“每年狗伤人的事件都超过10万起,数千人因狂犬病身亡,是人的权益大还是狗的权益大?若反对的人中有亲人被狗咬伤并导致狂犬病发病死的,请问你会有何感想?”更有甚者说:“流浪狗浑身脏恶臭,对无主的流浪猫狗就应该坚决捕杀!”

  另外有一些网友希望能区别对待:“对有传染性狂犬病的病犬,或者恶犬应该给予捕杀,但是对于一般的流浪犬是否能够最终不要给予捕杀。因为流浪并不是一种罪过,不能因为流浪犬无主,就认为它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理由。”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