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女子特警队"魔鬼式训练":pk男兵巾帼不让须眉

2010年12月01日 09:3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冬的北京,呼啸的寒风刮得人瑟瑟发抖,可武警特警学院的训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男女特警队员越障对抗赛正在火热进行。

  300米障碍是特警学院借鉴世界军警比赛项目自创的训练课目,不管对谁来说,想快速完成场上15个冷冰冰的障碍都绝非易事,而女队员要在这里击败男队员更是难上加难。

  女队首先上场的是身高1米72的李铭。入伍前,李铭练过排球、铅球和长跑,号称女队“运动健将”。只见她健步如飞,轻松通过了2米深的壕沟、0.5平方米的贴地涵洞和2米高板等障碍物。但攀爬绳梯时,李铭双手没抓紧,滑了一下,身后健硕的男队员抓住空当,瞬间把她超了过去。尽管李铭随后奋起直追,但她还是被男队员抛在了后面。

  现场裁判员、特警学院女子特警队教官王涛点评说:“按身体素质和平时训练情况看,李铭顺利通过这些障碍不在话下,但她求胜心切、心理素质不过关,才导致攀爬绳梯动作不规范,让男队员超了过去。”

  今年34岁的王涛曾在世界军警体育五项全能比赛中获得冠军。执教女子特警队后,王涛采取了一系列高强度训练——练越野,每天晨跑5公里,每周坚持两到三个负重万米跑;练臂力,每天要推举杠铃上百次,举砖半小时到1小时;练低障,要在一尺多高的低桩铁丝网下,匍匐钻爬上百次……

  如此这般的“魔鬼式训练”曾经让女队员们望而生畏,甚至抱头痛哭。可在王涛的带领下,女子特警队全体成员的战斗意志和身体素质都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

  接下来上场的队员是刘文超,她是队里的“中坚力量”。只见刘文超动作灵巧地翻壕沟、钻涵洞、爬软梯、越矮墙、过高板……当她率先到达终点时,赛场周围的40多名女队员欢呼雀跃,高兴得像小老虎一样蹦得老高。

  这场男兵女兵300米障碍PK,是特警学院女子特警队加大训练难度强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女子特警队在射击、搏击、攀登等必考课目外,又增加了越障、野外生存等训练内容。为检验训练效果,他们经常组织男女队员竞赛,在不断地与男队员的“较量”中,女队员的综合素质显著提高,为有效履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严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