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特权车牌"陕O"被禁上路 专家称是民意胜利

2010年12月01日 09:5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日开始,我省使用多年的陕O号牌将禁止上路,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如果继续使用,交管部门将按照使用假牌来处理。

  专家 取缔“陕O”是民意的胜利

  陕O号牌是按照公安部《关于取消公安专用车辆号牌换发民用号牌的通知》精神设定的机动车公安专段民用号牌,自1995年启用以来,为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和保证公安民警执行公务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但是由于陕O号牌的特殊性,在管理使用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有些车辆超出了核发范围;挪用、套用、伪造等现象较为突出;个别陕O号牌机动车驾驶人特权思想严重,不遵守交通法规,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声誉。对此,有关部门曾多次整顿但收效不大,社会各界反映强烈。

  为切实解决陕O机动车号牌在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陕西省政府决定自今年9月1日起将全省所有使用陕O号牌的机动车逐渐更换为普通民用号牌。对此,有专家表示,陕O号牌退场,体现出政府和相关执法部门越来越开明,是民意的胜利。

  交警部门已安排相关查处活动

  昨日是陕O牌照车辆允许上路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发现,路面上已经鲜见陕O牌照车辆。在南门外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记者连续观察的1个小时里,只看到一辆黑色陕O车向环城西路驶去。而在四府街一单位门口,还停着一辆悬挂着陕O牌照的红色轿车。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全省除个别报废、灭失的陕O号牌没有更换外,其余已经全部更换完毕。且省市交管部门都已安排了相关查处活动。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辉也表示,12月1日后,交管部门在查处过程中,将对悬挂的陕O号牌一律当场收缴牌证,其中对使用假牌假证的要追究假牌假证的来源。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有问题的车辆或者悬挂陕O号牌的,还要依法追究机动车驾驶人的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