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在轨运营两年状态良好

2010年12月0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研制、发射并在轨交付的“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简称“委星一号”),12月1日在轨运营整整两年。委内瑞拉科技部、宇航局称赞该颗卫星运行正常,状态良好。

  “委星一号”发射服务及在轨交付总承包商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1日向媒体通报上述信息称,最近委内瑞拉科技部网站专门以“‘委星一号’在轨两年运营状态完美”为题介绍卫星状态,认为“目前卫星运行状态完美,自运营以来一直符合设计指标”。今年11月,委内瑞拉科技部部长里卡多在接受委内瑞拉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说:“委内瑞拉发展通信卫星项目,是查韦斯总统从地域政治角度考虑作出的战略决定,也提升了国家的通信能力”。

  在委内瑞拉宇航局庆祝“委星一号”运营两周年活动中,该局执行局长弗朗西斯科表示,“通过这一项目,委方的技术人员在中国接受了培训,回国后负责卫星的监控和测控。这反映出委内瑞拉已经迈入航天国家行列”。

  据介绍,“委星一号”在轨顺利运营两年,推进了委内瑞拉通信广播、远程教育、远程医疗事业,促进了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里卡多称,过去两年在委内瑞拉全国尤其是偏远地区,已安装2500多个卫星地面接收天线,“委星一号”已链接1700多个教育中心、89个能源点、214个农产品基础设施,远程医疗中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2008年10月30日凌晨,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基于“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研制的“委星一号”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这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也是中国首次向拉丁美洲用户提供整星出口和在轨交付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