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参加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0年12月0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2月1日电 (记者 李贵刚)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河南在当日举行“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主题宣传活动。省委书记卢展工在防“艾”现场签下自己的名字。

  当日上午,胸前戴着红丝带的卢展工出现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当日也是卢展工在河南工作一周年的日子。去年同一天,从福建到河南履任的卢展工,在履新的第一天就前往“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现场和医疗单位,慰问大学生志愿者、医务人员和部分艾滋病患者。

  在“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巨型条幅签名现场,卢展工停了下来并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的宣传日,大学生成为宣传“主力军”。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防治宣传的爱心人士张荣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艾滋病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其中包括高素质的大学生。他呼吁教育部门和家庭要高度重视。

  不仅在河南,中国各大高校均成立有“青春红丝带”社团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艾滋病防治形势报告、预防艾滋病青春论坛等活动。

  河南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河南省累计报告HIV感染者和患者48744人,死亡14385人。其中共有艾滋病致孤儿童2891人,艾滋病导致的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5961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约4万人。河南省已将艾滋孤儿群体的生活救助标准提高到每月200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