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出席舞蹈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2010年12月01日 16: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舞蹈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广大舞蹈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推出更多深受群众喜爱、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艺术精品,为民族而舞、为人民而舞、为时代而舞,努力谱写出中国舞蹈艺术事业新篇章。

  刘云山指出,舞蹈艺术在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长期以来,广大舞蹈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热情、创造激情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民族风格和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云山强调,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赋予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把正确价值取向和高尚艺术追求统一起来,坚持崇高审美理想,传播先进文化,奉献精品力作,更好地发挥舞蹈艺术陶冶心灵、振奋精神的作用。要坚持民族风格与时代特色相统一,以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根基,以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为土壤,积极吸收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化艺术成果,更好地展示中华舞蹈的多姿多彩和独特魅力。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珍重社会给予的关爱,孜孜不倦、潜心创作,努力做良好艺术风气的维护者,做高尚艺术情操的传承者。要积极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拓宽对外演出、交流的渠道和空间,把富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舞蹈艺术推向国际市场,不断增强我国舞蹈的国际影响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大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