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雾围城北京昨轻度污染 今早5级大风吹出晴朗天

2010年12月02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八大处公园大雾弥漫 范继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雾围城 北京昨天轻度污染 今早5级大风驱雾 气温将有所下降

  从前天(30日)晚上开始,大雾天气降临北京,北京市气象台接连两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北京的空气质量这两天都未能达标,其中昨天属于轻度污染。市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北京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雾气将散。

  前晚6点4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次大雾预警。昨天,北京彻底陷入了雾的包围。

  根据市环保局的检测数据显示,北京地区前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32,属于轻微污染,昨天这个数值上升到177,属轻度污染。

  针对一些市民感觉污染更严重,市环保局表示,空气质量监测的是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浓度,与人们的观感会有不同。比如,阴天时也有可能是水汽或者雾气造成的能见度不好,并非空气中污染物很多,而晴天时也可能因为有风造成扬沙,空气质量反而不达标。所以,空气质量的好坏不能仅仅看天晴或天阴,完全凭感官判断。

  “因为没有风,气象条件稳定,所以这次大雾持续的时间较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廖晓农说,此次大雾在平原地区较为严重,能见度小于1公里,其中南部、东部地区浓度更高一些,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但在西北部山区,雾势力微弱,延庆的能见度就很高。

  廖晓农表示,今天早上,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北京将出现5级左右大风,部分地区短时会达到6级。大风将解除大雾对北京的包围,但气温也将有所下降。(王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