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表彰1042个老龄工作先进单位与个人

2010年12月02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2日表彰决定,授予北京市民政局等437个单位“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李建国等605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是老龄工作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大老龄事业的投入,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的党政部门和领导;有在养老保障、老年医疗、老年照料服务、老年慈善救助、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有开拓创新,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老龄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也有热心老龄事业,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老年人。

  2008年8月,中国老龄委下发了《关于开展评选表彰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活动的通知》。开展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双先”评选活动)的目的,为在全国树立一批方方面面的老龄工作先进典型,以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努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基层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

  两年多来,各地老龄委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双先”评选活动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结合,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同解决老龄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涌现出一大批老龄工作好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老龄委要求,各地要以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把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促进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