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再遭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18℃以上

2010年12月0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阮煜琳)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西部1日也加入到降温行列。随着冷空气势力范围进一步扩大,今明两天,中国长江以北的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普遍降温。而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3日将再次在新疆登场,并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西北、华北、黄淮、东北部分地区降温达12至16℃,局地降温达18℃以上。

  2日早晨,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大雾弥漫,辽宁、河北、天津、山东、苏皖、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四川、重庆、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随着冷空气的逐渐东移,中国北方的雾将逐渐消散。

  目前,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内蒙古中部、华北等地,所到之处均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最近两天,新疆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山西、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相继出现5至7级大风。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2日晨5时较1日5时,新疆东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出现6至8℃降温,局地气温骤降达12至17℃。

  3日本次冷空气对中国的影响将逐渐结束,而新一股较强冷空气也将再次进入新疆,并将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西北、华北、黄淮、东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达12至16℃,局地18℃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降温4至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其中,东北地区南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未来3天,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