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十二五”定位公布 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0年12月0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记者 张芹)中共武汉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3日审议通过了《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提出未来五年努力将武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

  全会提出了“十二五”时期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综合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基地,巩固中部中心城市地位,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把武汉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奠定基础。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表示,近年来,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建设、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三项国家战略相继落户武汉,大武汉重回国家战略视野,奠定了未来武汉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目前武汉地区生产总值已进入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杨松指出,目前武汉市产业结构不优的问题仍然存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新兴产业高端化、优势产业规模化、现代产业集群化迫在眉睫。同时,提升城市交通枢纽和市场枢纽两大功能,营造武汉国际化环境等战略调整刻不容缓。

  根据审议通过的武汉“十二五”规划建议,到2015年武汉将基本建成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重要科技创新中心、中心城区快速交通体系;努力建设“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