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岳恒山主峰发现大面积原始次生林

2010年12月0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2月3日电 (田张梦 姚伟强)记者3日从河北省林业局获悉,保定市唐县新发现大面积集中连片原始次生林,面积达5000亩,并发现多种北方少见珍贵树木。

  河北省林业局透露,唐县林业局对大茂山森林公园进行森林资源调查时,在其南山发现大面积集中连片原始次生林。大茂山森林公园总面积1353.33公顷,其中林地1327.3公顷。

  大茂山海拔1898.8米,地形复杂、高差变化大,植物种类繁多,园内植物随海拔和气候的梯度变化呈垂直分布,主要有亚高山草甸、针阔混交林、落叶阔叶林、低山灌丛等群落,有高等植物120科532种。经过大茂山林场多年的养护管理,园内植被整体较好,南山保存有大面积原始次生林。5000亩原始次生林主要分布在落叶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带。树种以落叶树木为主,并且有核桃楸、黑桦、蒙古栎、六道木、平榛、山杨、青杨等多种北方少见珍贵树木成群落分布。

  技术人员表示,这些原始次生林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生态群落,山上分布着不同种类植物,季季有花可赏,生态观光和科学考察价值极高。

  大茂山是历史上的北岳恒山,道教名山之一。据史料记载,西周定位大茂山作为北岳恒山的主峰,汉宣帝神爵元年颁发诏书禅封大茂山为五岳之一,与泰山、华山等齐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