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10年12月04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2日至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与美国民主党代表、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和共和党代表、前助理国务卿理查德·威廉姆森共同主持。

  双方围绕中美政党各自执政理念与实践、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开放、深入的对话。中方介绍了“十二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发展、和平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与实践和在重大内政外交问题上的政策主张。美两党分别介绍了美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面临的主要机遇与挑战。

  王家瑞表示,通过对话,中美两国政党都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主要政党,在21世纪执政面临着相似的任务。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坦诚沟通、交流互鉴,对于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围绕全球性挑战、重大国际问题及中美关系中的重要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不断夯实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奥尔布赖特和威廉姆森表示,第一届、第二届美中政党高层对话在年内相继成功举行,反映了双方加强交流的强烈意愿和对政党对话渠道的高度重视。这开辟了美中两国政党直接交流沟通的历史新篇章,增添了两国战略性沟通和全方位合作的新渠道,是21世纪日趋成熟全面的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美中关系的发展注入了积极动力。

  两国政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增进互信、扩大共识的目的,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适时举行第三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中央政研室副主任方立、中央外宣办副主任钱小芊、中央外办副主任叶大波和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等约30名中美代表出席会议。(记者严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