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伊犁出现“闹海风”天气 交通能力再受考验

2010年12月04日 13: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疆伊犁果子沟路段交通管制刚刚解除,该路段这两天出现了闹海风造成了车辆拥堵滞留。详细情况连线伊犁台记者王美涵。

  主持人:现在给我们解释一下什么叫闹海风,很多人听起来是觉得很陌生,这是什么意思?

  记者:闹海风是一种回流性的大风并伴有吹雪和雪暴的天气,闹海风又称诺海风,蒙古语的意思说是疯狗的狂叫声,意思是风刮起来像狗叫一样,1996年出版的《新疆通志·气象卷》中对闹海风有比较形象的记载,说闹海风一刮天昏地暗,雄鹰不展翅,牧人不扬鞭,人遇难回还,车遇卧路边。就是说闹海风一刮就是大风裹着雪花漫天飞舞,几乎是没有什么能见度。

  主持人:闹海风应该是一个很生动的说法,我们得知交通管制的部分路段现在已经解除了交通管制,现在道路的恢复通行的状况怎么样?天气在未来一段时间又会怎样?

  记者:今天早晨我再次跟正在果子沟执勤的伊犁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的教导员李胜宝联系,他告诉我说目前果子沟还在飘雪,但是雪量不大,经过昨天公路部门出动抗雪保交通职工和机械对果子沟路段开展了除雪抢修工作,果子沟是刚刚针对越野车和班车解除了交通管制,现在道路仍有冰雪,所以说通过这一路段的车辆还是要小心驾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