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部分牧区出现区域性重度白灾 救灾难度大

2010年12月04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4日下午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入冬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三成,局部地区降水量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部分牧区出现区域性重度白灾。

  内蒙古气象局通过遥感监测内蒙古积雪覆盖面积已达到48.11平方公里。目前,兴安盟阿尔山、科尔沁右翼前旗北部的索伦镇最大积雪深度为36厘米,且持续时间长达33天,牧草掩埋程度大于70%,出现了区域性重度白灾。此外,锡林郭勒盟北部和呼伦贝尔市中部积雪深度为15至21厘米,持续时间超过20天,牧草掩埋程度大于50%,出现了中度白灾。

  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李云鹏介绍说,由于今年降雪天气来得早,降温强度大,积雪已经坐住,牲畜需要过早圈养,大部地区饲草料不足。受道路交通的影响,饲草料运输也存在困难,对牲畜越冬十分不利。

  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计12月份内蒙古东部地区降水量仍然偏多,建议各级畜牧部门抓紧时间帮助牧民加固棚圈畜舍,注意牲畜防寒保暖,同时还要加强饲草料储备和调运工作,做好应对长期白灾、防灾准备和抗灾救援工作。牧民应就近放牧、晚出早归或舍饲圈养,牧业转场要注意选择适宜时间和路线,确保人畜安全,对妊娠母畜加大补饲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