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冬麦区旱情发展迅猛 中国5799万亩耕地受旱

2010年12月05日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防总今天召开抗旱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黄淮江淮旱情,研究部署抗旱工作。

  10月份以来,我国黄淮、江淮等地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北方部分冬麦区旱情发展较快。据统计,目前,黄淮、江淮冬麦区作物受旱面积5799万亩(其中重旱627万亩,干枯30万亩),北方部分山丘区有177万人、155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当前旱情有六个特点:一是气温高,降水严重偏少。黄淮、江淮地区10月份以来部分地区降雨偏少五成以上。山东省平均降雨仅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86%。二是冬麦区旱情发展迅猛。近一个月来,冬麦区受旱面积由668万亩猛增到5799万亩。三是受旱区域十分集中。四是北方部分地区人饮困难突出。目前,内蒙古、河北坝上、太行山和燕山山区以及山西北部、甘肃中西部有165万人、15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五是部分地区抗旱水源不足。苏北地区骆马湖等湖库上游河流长时间断流。南方湘江、赣江等部分河流接近历史最低水位。六是部分城市供水形势严峻。黄淮海平原城市群普遍存在供水压力。(记者陈仁泽)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