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出

2010年12月05日 11:1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下旬开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组织开展了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5621万网民踊跃参加投票。截至12月4日,推荐出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推荐出的优秀志愿者,都来自志愿服务一线、来自群众身边,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中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在社会上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他们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特别是在世博志愿服务、亚运志愿服务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传递着人间真情,用爱和奉献诠释着社会主义道德要求,是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在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过程中,主办单位注重坚持群众标准,立足基层推荐候选人,以网上投票为推荐方法,使产生的优秀志愿者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辟专栏专题集中展示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制作专门投票页面方便网民投票,光明日报和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公示优秀志愿者名单,确保推荐活动的公信度。光明日报开辟专栏刊发优秀志愿者感人事迹,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制作特别节目,展示优秀志愿者风采。坚持重在过程、贵在行动,充分发挥推荐活动的激励推动作用,把学习宣传优秀志愿者贯穿始终,推动各地文明办以“做好事、长好心、当好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文化,营造了“当志愿者光荣、做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生动局面的形成和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