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增资千万

2010年12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今日新增资金一千万元人民币。同时,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等向受助人员代表发放了2010年资助金。

  此次增资部分包括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个人捐赠的今年获得“首都杰出人才奖”奖金100万元和该集团捐资的900万元。至此,该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达1400万元。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表示,“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为社会各界关注英烈、英模及见义勇为等人士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爱心平台,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新闻媒体加入进来,让更多的人能够因为这个项目而受益。

  2004年,柳传志和联想控股公司捐款400万元,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用于表彰见义勇为楷模,改善见义勇为人士和首都政法系统英模英烈家属的生活条件。该基金每年集中发放一次,已累计发放6期。截止去年底,共奖励和救助累计达419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