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凯里网吧爆炸事件有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2010年12月05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日从贵州省黔东南侗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了解到,目前,该州凯里市发生爆炸的网吧老板和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4日晚11时左右,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一个名为联讯的网吧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

  目前贵州省公安厅有关专家正在对发生爆炸的原因进行分析。发生爆炸的网吧位于凯里市清平南路一个桥洞之下,已开业多年,证照齐全,共有140台电脑。爆炸时,网吧共有45人正在上网。

  记者5日上午在黔东南州医院看到,网吧爆炸事件中的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医治。负责抢救伤员的黔东南州医院副院长龙先泽说,这个医院目前有7名重伤员,没有生命危险,烧伤最严重的伤员烧伤面积达35%左右。

  18岁的龙久科正在接受治疗,鼻子上插着氧气管,脸上是烧伤的伤痕。他说:“我晚上10点半左右到这个网吧上网找朋友聊天,11点左右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强烈的冲击波把我推到,倒下的桌子压住了我身子,我奋力把桌子推开,才从网吧里爬了出来。”

  满脸伤痕的黔东南州中学一名女学生回忆起当晚的爆炸仍心有余悸。她说:“一声巨响后,天花板就掉下来,后来有人把我推倒在地。一片混乱中,从我后面涌上来的人踩伤了我。一些身上着火的人朝我身上扑过来,我也被烧伤了。”

  记者5日从文化部获悉,正在国外访问的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指示迅速查明原因,确保网吧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要求各有关司局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对全国范围内的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目前,文化部已通过文化市场应急指挥系统通知全国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加强对网吧、娱乐、演出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巡查,加大执法次数和频率,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