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大兴一燃气管道工地塌方致三人被困

2010年12月05日 18: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45分,大兴区采育镇北洋路一燃气管道施工工地发生塌方,导致三名施工人员被困。

  事发现场位于采育镇北洋路一燃气管道施工工地。现场聚集了20多名围观群众,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该管道沟宽约80厘米,两米多深,管道沟的两边堆积着挖出的泥土。此时,两名被困工人已在工友的帮助下爬出深沟。剩下一名20多岁的工人,自腰部以下全被黏土埋压。

  随后,采育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施工工地的小型挖土机已经把被困工人所在地点的沟进行了拓宽,随后3名工人用铁锹扒松被困工人周围的土,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还在旁边不断抚摸着他的头,嘴里不时嘟囔着:“儿啊,儿啊!”与此同时,几名消防员带着消防铁锹替换了正在实施救助的工人。由于救援作业面狭窄,深沟下方只能勉强容下一名消防员。此时,被困工人的两条腿交叉站立,又因长时间被泥土挤压,不停地喊难受。因此,消防员加快了挖土的速度,但还是小心翼翼,生怕铁锹伤着他。消防员继续向下掏土,越往下挖空间越小,最后连铁锹施展的空间都没有,消防员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地掏土。

  “摸到脚了!”挖土的消防员突然喊道,脸上露出一丝喜悦,后面两名消防员闻声迅速上前,两个人拖住胳膊,一个人拽住腰带将被困工人成功救出,并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经过现场医生检查,这名工人没有大碍。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被困地点紧邻着电缆井,土质比较松软,当他们施工进行到此时,脚底下塌陷,沟两边的土也一起塌落下来,将三名人员埋下,幸而另两名工人埋的不深,在工友的帮助下,很快爬了出来。对于事故原因,另有施工人员表示,挖出的土经过堆积后形成土堆,土堆与深沟距离过近,可能是导致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