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未来三天局地降温16℃

2010年12月0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先后出现6~12℃降温,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

  同时,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江淮、江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在偏北风的吹袭下,南方地区持续多日的大雾趋于结束。

  今天白天,冷空气战线拉得较长,北方大部地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幅明显,出现了10℃以上的降温。

  与此相反,华北、黄淮的部分地区则出现小幅升温。不过,从明天开始,升温将被打断,像北京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5℃,下周最低气温将有零下7℃。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月5日20时至7日20时,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甘肃东部、宁夏、陕西、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贵州、云南东部、重庆等地将出现6~12℃降温。

  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江淮、江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强冷空气不仅对中国陆地造成影响,对海上的影响也不小。预计6日至7日,中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有明显的海上大风,最大阵风可达9~10级,气象台提醒沿海及海上作业的船舶注意防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