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一楼房倒塌5人死亡 2小孩被埋12小时后获救

2010年12月0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赣州12月6日电(何柳斌)江西赣州兴国县崇贤乡一在建楼房整体倒塌。6日凌晨3时23分,在被埋了12个小时后,6岁的小男孩曾胜成功被救出。紧接着,3岁的小女孩欧阳佰莉也从废墟中被救出。2人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至此,此起事故中已有8人获救,造成5人死亡。

  5日15时30分左右,崇贤乡崇贤村村民曾昭福在建的4层楼房发生整体倒塌,8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和5名在家中的人员被埋在废墟底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及时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

  江西省安监,赣州市消防、安监、建设、矿山救援大队和兴国县各部门应急救援人员以及乡村干部共计400余人,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以及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要求,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供电部门负责应急电源保障,城建、交运等部门负责安排挖掘机进行挖掘,消防、公安、应急大队、民兵等部门负责被埋人员搜救工作,卫生局、人民医院负责受伤人员现场救治和送医院治疗。

  现场及时调集6台挖掘机,2台吊车,1台铲车,15台救护车辆,1台油罐车和1台发电机等机械设备,确保应急救援和应急抢险设施设备保障到位。

  接到事故发生的报告后,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副省长洪礼和,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等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农民建房的规划管理,防止悲剧重演。

  兴国县位于江西省中南部、赣州市北部,是全国知名的将军县,有开国将军54名,兴国也是中国客家居民聚居的主要县份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