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海域连生三起船舶碰撞事故 15人获救1人失踪

2010年12月0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2月6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周云 占茂鸿)12月6日5时30分至7时30分,浙江海域因受大雾影响,接连发生三起船舶碰撞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三起事故共造成1艘船舶沉没,两艘船舶受损,16人遇险。其中15人获救,1人落水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记者从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6日早上,台州海域雾情较大,5点30分许,该中心接到“浙椒机1056”船报警称,该船在温岭松门港外被“浙黄机722”碰撞造成船首左面进水,正努力驶往松门港,船上共有8名船员,请求救助。“浙黄机722”轮碰撞后驶离现场。

  接报后,该中心立即指导受损船舶仔细检查船舶漏水情况,尽量堵漏,以适宜的船速往港内开,并要求船上所有人员立即穿好救生衣,做好应急准备,以防不测。同时,派出温岭海事处的“海巡1160”艇赶往现场指挥救助。6点30分,两船在松门港会合,“浙椒机1056”抛锚,船上8人全部安全转移。目前,海事执法人员已经开始进行海事调查。

  第一起事故还未处置完毕,6点43分,搜救中心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对方称有一艘“金鱼”船在台州温州交界水域被一艘不知名大轮碰撞,正在下沉,船上共有8人,急需救援。

  温台两地迅速赶赴救援。7点30分许,报警人再次来电称,船已沉没,有7人转移到救生筏上,1人落水失踪。

  此时,玉环海域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加上救生筏没有动力随洋流漂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结合当时的海况和洋流,搜救人员分析救生筏应该仍在事发地点五海里范围内,决定将“海巡1168”、“海巡1111”组成平行编队实施搜寻。一个小时后,搜救船艇在海面上发现残留的木板和油迹,更加明确了搜寻方向。至9点10分,“海巡1168”终于在事发地点西北约四海里处发现了救生筏将筏上7人全部救起。

  据获救船员介绍,“金鱼”船船籍港为江苏扬州,这一航次装了950吨的板材从福建琯头开往江苏南京,在台州温州交界海域遭一艘渔船碰撞。由于今天早上海上有浓雾,船员未能看清渔船船名。船很快就沉了,他们不得以转移到救生筏上,还有一名船员没来得及上筏。

  截至发稿时,7名船员已安全抵达大麦屿港接受身体检查和初步的海事调查。对最后一名落水人员的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就在第二起事故紧张搜救的过程中,7点39分,温岭钓浜水域又发生一起渔商船碰撞事故。“浙玉渔8237”与“武汉佳和58”轮发生碰撞,渔船船首严重变形,所幸船体没有进水,无沉没危险,人员随后安全转移。目前,海事执法人员已介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